• 前總統李登輝與世長辭,今(19)日在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追思禮拜
  • 除了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頒發褒揚令,副總統賴清德率五院院長覆蓋國旗

前總統李登輝與世長辭,今(19)日在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追思禮拜。除了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頒發褒揚令,副總統賴清德率五院院長覆蓋國旗。移靈及啟靈儀式時,國軍鳴放矧砲21響,移靈車隊隨後到李前總統的母校淡江中學進行最後巡禮,而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也都出席告別禮拜。另外,李登輝將在10月7日長眠五指山。

李登輝生前最疼愛的孫女李坤儀捧著李登輝的骨灰罈進入真理大學大禮拜堂,不捨爺爺的離開。追思告別禮拜會場莊嚴肅穆,賴清德率五院院長覆蓋國旗、蔡英文親自頒發褒揚令表彰李登輝畢生對台灣的貢獻。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與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比鄰而坐。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與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則比鄰而坐,美日台政要同框成了歷史性畫面。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也代為宣讀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悼詞;另外,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則透過影片表達追思。

國軍鳴放矧砲21響啟靈儀式。

隨後國軍鳴放矧砲21響啟靈儀式,車隊繞行李登輝母校淡江中學進行最後的巡禮,而淡江中學敲鐘21響向李登輝道別。李登輝骨灰於10月7日將安葬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永懷這位台灣民主之父。

不少政治人物也都出席儀式,包括馬英九、吳敦義向家屬致意後快閃離開,前總統陳水扁拄著拐杖氣色看起來不錯。在現任跟卸任元首同台的場合,現場維安做到滴水不漏,國安局長邱國正親自盯場。

新北/蕭秉儀、劉昱駿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