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預計提前投票和郵寄投票的規模將打破歷屆紀錄。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com
美國總統大選預計提前投票和郵寄投票的規模將打破歷屆紀錄。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com
  • 美國面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的大選年,預計提前投票和郵寄投票的規模將打破歷屆紀錄
  • 中,有4州已於18日展開提前投票,迎來空前的投票盛況,包括明尼蘇達、維吉尼亞等四州投票所更出現排隊人潮

美國面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的大選年,預計提前投票和郵寄投票的規模將打破歷屆紀錄。其中,有4州已於18日展開提前投票,迎來空前的投票盛況,包括明尼蘇達、維吉尼亞等四州投票所更出現排隊人潮。同時,總統川普和對手拜登也在同一天前往關鍵戰區明尼蘇達造勢,川普更端出了最新疫苗上市的時間表,表示明年四月會有足夠疫苗讓所有美國人施打。

距離大選投票日還有45天,但明尼蘇達州18日已瀰漫濃濃的大選氛圍。川普4年前在這裡小輸,但今年在全國選情膠著下,他投注更大的心力在明尼蘇達。

川普提到,「我注意好幾年了,你們的官員沒有善待你們,他們沒有好好對待明尼蘇達州」,同時端出牛肉,透露最新的疫苗上市時間表,「預計明年四月,有足夠的疫苗給所有美國人施打,並且每個月提供數億劑」。

不過,此次投票防範的是持續發威的武漢肺炎病毒,從壓克力隔板、口罩規定以及社交距離規範,通通到位。不過,維吉尼亞州在投票當天一早就湧現大量選民排隊,部分民眾更自行穿上全身式的防護衣現身。

另外,據美國媒體報導,於18日開放提前投票的兩州,懷俄明以及南達科他州也出現空前的投票盛況,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的大選年,不只提前投票族增加,郵寄投票人數也將創紀錄。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