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拉克與吳釗燮在台北賓館自拍。圖:外交部提供
柯拉克與吳釗燮在台北賓館自拍。圖:外交部提供
  • 柯拉克訪台行程緊湊,卻相當低調,保密到家
  • 相較阿札爾在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柯拉克則是在總統官邸餐敘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抵台,不過相較於上個月來訪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似乎低調許多,對比兩人來台行程,阿札爾坐的是美國行政專機,柯拉克身為國務院第三把手,卻搭商務包機,而與總統蔡英文的會面方式, 阿札爾高調地在總統府,柯拉克卻是在總統官邸餐敘,三天緊湊的行程,柯拉克今(18)日下午在台北賓館跟外交部長吳釗燮碰面,接著轉往政院拜會蘇貞昌,行程都不公開,讓國民黨質疑美國這麼低調,台灣真的能得到利益嗎?

柯拉克下午與吳釗燮會面 拜會行程低調

柯拉克座車進入官邸,和總統蔡英文閉門晚宴,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行程非常低調,下午在台北賓館和吳釗燮會面,兩人相談甚歡,甚至玩起自拍。接著前往行政院拜會蘇貞昌,為了防疫還得先量額溫、噴酒精,但要離開的時候,柯拉克舉手和門口憲兵敬禮時,沒注意腳下臺階已經踩空,一個踉蹌、差點跌倒。

柯拉克搭商務包機 總統官邸與蔡英文餐敘

身為國務院第三把手,柯拉克行程緊湊,卻保密到家,一整天媒體隔遠遠,對比一個月前來訪的阿札爾坐行政專機,機上還有大大美國國旗,柯拉克卻坐「灣流五型」商務包機。而阿札爾與蔡英文會面地點在總統府,柯拉克卻是低調在總統官邸與蔡英文餐敘。

台美經濟對話一場空? 民進黨緩頰:商務議題急不來

另外,阿札爾訪台參訪疾管署,簽署衛生合作備忘錄,但柯拉克行程全都不公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低調,柯拉克訪台,台灣能換到什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強調,尊重美方安排的行程及方式,柯拉克訪台能成行,對台灣而言是很重要的突破,經貿議題需要時間,急不得。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