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於19日在真理大學登場
  • 治喪小組規劃今(18)日下午先舉行彩排,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防疫工作準備就緒,也與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完整溝通

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於19日在真理大學登場,包括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皆率團前往弔唁,加上一般民眾估計有超過1500人參與。由於正值防疫期間,治喪小組規劃今(18)日下午先舉行彩排,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特別掛保證,美、日貴賓團皆有專屬車輛、動線,連休息室、廁所都會分開,並已經與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完整溝通。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以及約40國駐台使節19日上午將同場弔唁李前總統,防疫成重中之重。這場告別禮拜估計有超過1500人參與,場面盛大。有關防疫工作,張惇涵解釋,「我們都有安排專屬的車輛專屬的動線,兩邊的代表團的休息室也是分開,包括廁所是獨立。而這一切我們也都有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好完整的溝通,防疫的部分是沒有問題的。」

為求慎重,治喪小組前一日先進行彩排,動線主要分為3大會場,一般民眾與外賓區將區隔開,主會場則在真理大學大禮拜堂;總統蔡英文當天將親自頒贈褒揚令。

另外,副總統賴清德率五院院長進行慰靈暨覆蓋國旗儀式,最後啟靈則由國軍弟兄依照卸任元首身份發矧砲21響,車隊隨後也將繞行李前總統母校「淡江中學」,在校歌陪伴下接受獻花,並敲響21響鐘表達對大學長國家卸任元首最深的思念。

新北/張元春、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