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漁民生計,漁民現在將鬼頭刀加工,做成魚丸或是魚漿等,希望能提升買氣自救。圖:台視新聞
疫情衝擊漁民生計,漁民現在將鬼頭刀加工,做成魚丸或是魚漿等,希望能提升買氣自救。圖:台視新聞
  • 南方澳鬼頭刀年產量1000公噸,受疫情影響嚴重滯銷、衝擊漁民生計,漁民將鬼頭刀加工做成魚丸,希望能提升買氣自救!

南方澳漁港為全臺三大漁港,鬼頭刀年產量有1000公噸,但受疫情影響,過去九成以上,出口到美國做魚排,現在卻面臨嚴重滯銷,加上國內觀光人潮大減,市場萎縮,衝擊漁民生計,漁民現在將鬼頭刀加工,做成魚丸或是魚漿等,希望能提升買氣自救!

鬼頭刀年產量1000公噸 疫情衝擊外銷減滯銷

今年南方澳漁港,鬼頭刀年產量有1000公噸,過去九成以上,出口到美國做魚排,但受疫情影響航班減少,漁獲嚴重滯銷,加上國內觀光人潮大減、市場萎縮,導致鬼頭刀漁獲銷售銳減,嚴重衝擊漁民生計。

蘇澳區域會理事長蔡源龍指出,漁民的生計與飯碗就是靠著漁船,如今疫情影響的層面太廣,但補助只有一點點。

蘇澳漁會辦創意魚丸賽 盼提升消費帶動買氣

因此這回蘇澳區漁會,舉辦大型的創意魚丸競賽,希望提升消費、帶動買氣。比賽一開始,主廚們各個卯足全力,將鬼頭刀魚丸,用快手現捏現做,抓對比例後,就丟入滾燙熱水,其中還有隊伍結合當地食材,有竹炭、紅麴、地瓜葉、薑黃、原味、芹菜等內餡,做成五顏六色的魚丸。

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表示,希望下一個階段,也就是11、12月的時候,就能把配方弄出來,屆時再將整個魚丸做一波推銷。

另外,26、27日也將舉辦「南方澳鯖魚節」活動,等著民眾來 一起拼經濟! 

宜蘭/李科彥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