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各地近期發生多起林火,除了美國西岸,在南美洲的巴西跟玻利維亞也受到林火肆虐
  • 巴西林火自8月開始,燒掉面積大約是3分之2個台灣
  • 另外,玻利維亞也發生多起林火,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Áñez Chávez)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全球各地近期發生多起林火,除了美國西岸,在南美洲的巴西跟玻利維亞也受到林火肆虐。巴西林火自8月開始,燒掉面積大約是3分之2個台灣,而全球最大的濕地「潘塔納爾濕地」更淪為火葬場,野生動物難逃一劫,家園慘遭祝融。另外,玻利維亞也發生多起林火,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Áñez Chávez)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投入大量人力跟資源滅火救災。

巴西林火燒不盡,全球最大的濕地成為一片火葬場,處處是劫後餘生的景象,包括鱷魚等野生動物不幸葬身火海。巴西林火自8月開始燃燒,在79座城市蔓延,燒掉面積將近是3分之2個台灣。其中,潘塔納爾濕地的火災更是二十年來最嚴重,當地政府宣布進入90天的緊急狀態。同時,當地面臨47年來最嚴重乾旱,再加上高溫強風的影響,讓滅火行動阻礙重重。當地消防人員解釋,「在潘塔納爾濕地滅火的一大難處是進不去起火區,就算有再多的資源,也無法直搗最大的起火點。」

另外,同樣在南美洲的玻利維亞,也慘遭林火肆虐,聖克魯斯省內發生至少19起大火,艾尼茲15日也趕緊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強調「我們來到林火發生地,站在你們面前,抱著火不滅不罷休的決心。」

氣候變遷、降雨量減少,乾旱缺水跟燒荒耕種的影響,造成玻利維亞林火四起。艾尼茲表示,將調動大批人力跟物資,極力滅火救災,保護當地的林地跟野生動物。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