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保年改因社會意見分歧,勞動部決定暫緩,態度180度大轉彎

依勞保基金精算報告,勞保年金恐在2026年面臨破產,勞動部長許銘春屢次表示,勞動部年底要提出年改草案,甚至不惜丟掉自己的烏紗帽,但昨晚卻突發聲明表示,因社會意見分歧,決定暫緩,態度180度大轉彎,也讓勞團憂心,勞保問題持續存在,現在選擇逃避,未來若持續惡化,屆時改革的力度可能會更大、更痛。

無任何具體時程 勞團:現在不改更惡化

各縣市產業工會組成2020工鬥,在勞動部前高喊口號,就怕勞保年金改革衝擊生存空間,勞動部也在昨(17)日晚間急踩煞車,以社會意見分岐為由,宣布勞保年改暫緩,目前沒有任何具體期程改革,回到原點也引起改革派勞團不滿。

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勞動部目前採取原地踏步的態度面對,想必未來要去面對的問題,會更加地惡化激烈,期盼所有勞保年金的資料都能攤在陽光下。

根據勞保局財務精算報告,勞保年金2017至2019年都呈現200億赤字,潛藏負債高達9兆多元,預估2026年就有破產危機,雖然有蘇揆掛保證,不過勞動部態度急轉彎,也被質疑是政治考量。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