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今(18)日上午7點開始,共機就陸續侵擾我國的西南、西部、西北和北部空域,等於是從多方位試探台灣空防
  • 我空軍升空示警,22次的廣播驅離,是有史以來示警次數最多的一次,其中4次強調共機已經接近我國的「領空」

中國軍方近日動作頻頻,不停有共機擾台,在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昨(17)日下午抵達台灣,挑動中共敏感神經,自今(18)日上午7點開始,共機就陸續侵擾我國的西南、西部、西北和北部空域,等於是從多方位試探台灣空防,甚至首度接近我領空。面對共機大動作擾台,軍方也以廣播驅離及防空飛彈追監,其中22的廣播驅離創下有史以來示警次數最多的一次。

有史以來示警次數最多 四度警告「接近領空」

今上午共軍派遣多達18架軍機(2架轟6機、8架殲16機、4架殲11機、4架殲10機),開始侵擾台灣西南空域,還有西部、西北和北部空域。我空軍自7點16分起,也升空示警,22次的廣播驅離,是有史以來示警次數最多的一次,其中4次不再是過去慣用的「空域」或是「防空識別區」,而是強調共機已經接近我國的「領空」。

阿札爾、柯拉克抵台 共軍頻擾台示警意味濃厚

其實今年8月,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訪台時,就傳出共機飛越中線擾台,這次拉克造訪,共軍再有動作,近乎入侵我國領空。軍方對此低調回應,有全盤掌握台海空域情勢。面對共機常態化侵擾,國防部從前天開始,就把共機的擾台軌跡,公布在國防部官網。

台東/劉麟祥、林宸佑、周郁庭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