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貨車遭區間車撞擊,形同廢鐵。圖:翻攝自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臉書
小貨車遭區間車撞擊,形同廢鐵。圖:翻攝自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臉書
  • 台鐵2511號次區間車行經苗栗通霄通灣里南平交道時,撞上一輛卡在軌道的小貨車,列車上近百名旅客行程受到延誤,所幸無人傷亡
  • 事故原因是柵欄運作失常或小貨車搶快,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上午7點多,台鐵2511號次區間車,行經苗栗通霄通灣里南平交道時,與一輛卡在軌道的小貨車發生碰撞,所幸貨車駕駛逃過一劫,不過小貨車受到強力撞擊,導致油箱破裂,起火燃燒,區間車車頭也損毀,列車上近百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油箱破裂起火燃燒 貨車遭撞變形幾成廢鐵

監視器還原車禍發生過程,當時小貨車行經平交道時,有等到第一道柵欄升起才往前行駛,但過了第一道柵欄後,不到3秒鐘時間,第二個柵欄突然放下來,小貨車瞬間卡在軌道上。吳姓小貨車駕駛表示,柵欄放下那瞬間進退兩難,趕緊下車按緊急按鈕,不過眨眼一瞬間,眼睜睜看著他的小貨車被區間車撞上,油箱破裂,貨車起火燃燒,區間車頭也出現毀損。

所幸貨車駕駛緊急逃生,火勢也在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拉水線灌救後,得到控制,整起事故造成台鐵列車因此延誤,直到10點左右才排除事故,恢復正常通行。

貨車卡軌道撞擊事故 台鐵百旅客行程延誤

事故發生後,列車上近百名旅客行程也受到延誤,有人步行、有人搭公車到通霄火車站,再轉乘其他接駁車輛,所幸有驚無險無人傷亡;台鐵也擔心有意外再發生,因此廣播提醒用路人注意柵欄,隨後也在社群粉專發文,呼籲用路人通過平交道時,遵守道路規則,注意安全。

至於事故發生主因是柵欄運作失常或是小貨車搶快,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