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首相森喜朗今(18)日率團抵達台灣,並將在明(19)日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圖:台視新聞
日前首相森喜朗今(18)日率團抵達台灣,並將在明(19)日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圖:台視新聞
  • 日前首相森喜朗今(18)日率團抵達台灣,並將在明(19)日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
  • 事實上,森喜朗日前跌倒輕傷,但他仍堅持要親自訪台,並表示「就算手臂摔斷了還是要去台灣」
  • 日本團此次訪台將與總統蔡英文見面,並會帶著首相菅義偉的慰問話語,向李登輝家屬轉達慰問之意

日前首相森喜朗今(18)日率團抵達台灣,並將在明(19)日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事實上,森喜朗日前跌倒輕傷,但他仍堅持要親自訪台,並表示「就算手臂摔斷了還是要去台灣」,還要帶著首相菅義偉的慰問話語給李前總統的家屬。

森喜朗在上(8)月9日訪台,今日下午再度率團前來台灣參與李登輝的追思禮拜,其中團員還包括「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眾議員中山泰秀、自民黨新任的青年局長牧島Karen等約10人。

古屋受訪時表示,此次訪台將與總統蔡英文見面,而他們出發前也與首相菅義偉、首相輔佐官木原稔聯絡過,會向李登輝家屬轉達慰問之意。

森喜朗曾表示,他與前總統李登輝有段淵源,因為在2001年時,李登輝訪日歷經一些曲折,時任首相的他特發簽證給李登輝,此段經歷也成為他人生中值得紀念、很有意義的一件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