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搭乘專機抵達台灣,AIT處長酈英傑親自迎接
  • 柯拉克除了將參加台美高階經濟對話、拜會總統蔡英文外,也將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禮拜

台美斷交41年以來,訪台最高層級的美國現任官員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在今(17)天傍晚5點多,搭乘專機抵達台灣,專機降落在松指部,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親自迎接,隨後訪問團就前往下榻的萬豪酒店。 

美「抗中大將」柯拉克 旋風訪台酈英傑親迎

柯拉克今(17)日下午抵台,他快步走下專機、腳步輕鬆,AIT處長酈英傑親自接機,兩人碰手肘不握手,嚴守防疫。

柯拉克與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搭乘灣流飛機來台,與上回阿札爾的行政專機大不同,這也是台美自1979年斷交以來,訪台最高層級官員。柯拉克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從政前曾是CEO,更曾獲得最佳商業領袖獎,是知名商人和企業家,過去就曾多次來台出差,對於台灣並不陌生。

柯拉克18日會蔡總統 「經濟對話」仍討論中

柯拉克將於明(18)日上午出席兩場論壇,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更是重頭戲,但活動都不公開,下午則將分別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再與總統蔡英文在官邸晚宴,台美雙方究竟談些什麼內容,吳釗燮今日受訪時不漏口風,僅提到將就台美經濟相關議題來進行討論。

3天旋風式訪台 柯拉克將出席李登輝追思會

柯拉克旋風訪台3天,行程最後一天將出席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下午啟程返美。而就在柯拉克來台之際,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也與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相約在紐約的戶外餐廳餐敘,美方公開承諾,將協助台灣參與聯合國事務,也盼能見蔡英文一面,台美關係再升溫,又有重大突破。 

台北/林宸頡、黃品寧、劉瑋晟、林楷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