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預錄影片的方式,在美國華府智庫會議上發表演說。圖:台視新聞
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預錄影片的方式,在美國華府智庫會議上發表演說。圖:台視新聞
  •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17)日來台,將主持明(18)日將登場的台美高階經濟對話,總統府和外交部也表達誠摯歡迎
  •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這次將與柯拉克就台美經濟相關議題來進行討論,為接下來的對話做好所有事前必要的準備工作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17)日將搭專機來台,主持明(18)日將登場的台美高階經濟對話,總統府和外交部也表達誠摯歡迎,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這回美國代表團的層級非常高,也會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禮拜。至於台美經濟高階對話,確切會談到什麼議題 ? 吳釗燮強調,台美之間都還在密切磋商中。

41年最高層級!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來台

出席歐盟投資論壇,外交部長吳釗燮對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將來台,表達誠摯歡迎。吳釗燮表示,美國這次派出如此高層級的官員,也象徵台灣跟美國的關係是非常緊密。

柯拉克次卿這回訪台,台美雙方低調再低調,除了參加李前總統的追思禮拜,重頭戲台美經濟高階對話,具體談什麼也備受關注。

吳釗燮指出,這次將與柯拉克就台美經濟相關議題來進行討論,為接下來的對話做好所有事前必要的準備工作。

斷交以來國務院最高層級來訪 實質意義重大

不只美國代表團來台,吳釗燮更透過預錄影片的方式,在美國華府智庫會議上發表演說,提到民主若要長存,台灣必須獲勝,並強調全球民主國家必須合作,繼續維護大家共同的價值,唯有如此,自由最終才會勝利。

吳釗燮感謝美國大力挺台,美國訪團更是斷交以來國務院最高層級來訪,一來一往間,無論象徵或實質上,都意義重大。

台北/林宸頡、劉瑋晟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