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CDC表示,美國人民恐怕要等到2021下半年才有疫苗打,強調口罩比疫苗更有保護作用

美國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突破660萬、死亡人數逼近20萬,昨(16)日單日新增死亡人數更是達到近四週來最高。雖然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會在總統大選前研發出疫苗,不過美國疾管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說,美國人民恐怕要等到2021下半年才有疫苗打,強調口罩比疫苗更有保護作用。

近一個月新高! 美單日死亡數增1,293例

美國對抗疫情宛如一場膠著戰,光是昨天就新增1,293起死亡病例,是近四週最高。不過川普15日在新聞節目上再打強心劑,聲稱疫苗最快一個月內就可以問世。挨批低估疫情的川普,緊咬疫苗當連任的救命稻草,堅持在總統大選前完成疫苗研發,但情況恐怕不那麼樂觀。

2藥廠疫苗傳副作用 美CDC疾呼戴口罩

被外界看好的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傳出有第二階段受試者出現脊髓炎症狀,美國有線電視網《CNN》進一步獲得內部初步報告。藥廠表示,為了保護受試者,不願透露更多訊息,有衛生專家擔心,如果資訊沒有公開透明,會影響民眾對疫苗的信心。

藥廠目前已經獲得英國監管機管批准,恢復臨床試驗,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還在對受試者的不良反應進行調查,因此在美國的疫苗試驗仍停擺,也暫停招募新受試者。

此外,美國疾管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也跟川普不同調,表示美國人民至少要等到2021年下半年才能施打疫苗,雷德菲爾德也再次呼籲口罩的重要,甚至拍胸脯保證,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口罩比疫苗還有效。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