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滿果實的柚子樹配上七彩緞帶,顯得格外吸睛。圖:台視新聞
結滿果實的柚子樹配上七彩緞帶,顯得格外吸睛。圖:台視新聞
  • 宜蘭縣冬山鄉中山社區為了今年中秋節,特別推出應景的「中秋樹」
  • 在結滿柚子的果樹綁上五顏六色的彩帶,並舉辦中秋樹創作競賽,營造打卡景點,吸引民眾目光

今年中秋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社區特別推出應景的「中秋樹」,在結滿柚子的果樹綁上五顏六色的彩帶,並舉辦中秋樹創作競賽,營造打卡景點,吸引民眾目光。

搶拍! 柚子樹綁七色彩帶 成亮眼藝術裝置

五彩繽紛的彩帶,一束一束綁上柚子樹,結滿果實的柚子樹配上七彩緞帶,顯得格外吸睛。宜蘭縣冬山鄉中山社區為了今年中秋節,特別推出應景的「中秋樹」。冬山鄉長林峻輔表示,「我想過去傳統,除了柚子的一個種植採收以外,特別在還有一個裝置藝術,就是我們農民他們精心在柚子樹上面精心作打扮,比如說我們聖誕節有聖誕樹,這是我們中山休閒農業區有中秋樹」。

好應景! 宜蘭冬山「中秋樹」創作競賽超吸睛

冬山鄉是全國10大文旦產地之一,栽種面積占宜蘭縣的60%,今年特別舉辦中秋樹創作競賽,為柚園裡的柚子樹綁上彩帶、掛上吊飾,並歡迎民眾前來拍照。中秋樹活動發起人廖志汶表示,希望能帶給前來參觀的民眾,有來到藝術村落的感覺。除了中秋樹,社區還利用採收的6000台斤文旦,堆成烏龜的形狀在宮廟前廣場展示,歡迎民眾全家大小,一同共襄盛舉。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