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達人鎖定接送拍照 家長抗議險爆衝突

台北市一間國小校門口出現檢舉達人,專門拍照舉發違停家長。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一間國小,今(16)天上午聚集了超過40名家長,在校門口爭取權益,因為他們小孩所就讀的學校旁邊,出現檢舉達人。

今天早上7點多,台北市的一間國小門口,聚集了超過40名家長高舉布條,呼喊口號抗議,因為國小對面的鄰居,有一對兄弟檔,專門檢舉接送孩童的家長。每到上下學的尖峰時段,這對兄弟兩人就會躲在旁邊,對著停紅線的家長車輛進行檢舉。

抗議中,被指控浮濫檢舉的兄弟,與抗爭家長也差點就爆發衝突。原因就是學校門口位在消防通道,全面劃設紅線,讓接送孩子的家長們無法臨時停車,他們多次向市府反應,當中包括提出拓寬道路的建議,也被以保護路樹為由,結果都不了了之。

家長長期被檢舉,有人一年繳了5000塊,甚至破萬元的罰單都有,讓他們快受不了,出面爭取權益,希望政府能聽見他們的聲音,做出解決方法,希望以後接送孩子不用再這麼提心吊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