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5)日重回台大校園教授課程,第一堂課即人數爆滿,不僅選課名額不夠,座位也不夠坐
  • 朱立倫強調,他很開心這次能再開課,並和同學多多討論專業議題,而他也笑稱自己最喜歡大家叫他「朱老師」

睽違多年,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5)日重回台大校園,當起「朱教授」。開課第一天,教室裡坐得滿滿,許多學生只能選擇加簽或旁聽,甚至位置還不夠坐,只好站著聽完三個小時的課程。

朱立倫強調他一直是台大教授,而且教了20多年,這學期再次回到學校開課,覺得很開心,能和同學多多討論專業議題,也不擔心被學生挑戰。政壇闖蕩這麼多年後重返校園,朱立倫說希望大家都叫他「朱老師」。

教企業經營、公共政策 朱:最想被叫朱老師

開學週看到朱立倫心情格外輕鬆,笑容滿面手提公事包走在台大校園裡,原來是當回「朱教授」。

事實上,朱立倫在1998年踏入政壇前,他也在台大教過6年書,之後也一直有兼課,不過他也笑稱,從立委、縣市長、再到黨主席,就算在政壇闖蕩多年,他一直以來,都還是最愛聽「朱教授」、「朱老師」這個稱呼。

朱立倫表示,從過去到現在一直都是台大的教授,已經在這邊教了20多年,再一次回到學校開課覺得很開心,這邊比較沒有所謂的政治議題,大家關心的都是專業議題。

自虧插花當黨魁 「政治精算師」沉潛積能量?

「朱老師」返回台大任教,還用心準備投影片自我介紹,並先自嘲,用「幽默」來跟學生打關係,笑稱他當過新北市市長,中間還插花,去當國民黨主席。

「想看政治人物教什麼」 學生慕名站著旁聽

第一堂課果然學生反應還不錯,教室內人潮爆棚,修不到的同學只能選擇旁聽,站的站、蹲的蹲、坐的坐、還有的只能在教室外等待進去時機,不過看到有同學遲到「朱教授」也板起臉來,雙手抱胸顯得架勢十足。

有學生表示,可以親眼看到朱立倫,也有學生提到,想知道政治人物回來學校,會教大家什麼東西。

同學反應熱烈,上課很歡樂,不過朱立倫偶爾會點名,也放話會用「思考式測驗」讓學生寫報告討論。「政治精算師」回鍋當「會計老師」,或許先沉澱自己、累積人氣,想想下一步。

台北/陳儀蓉、劉瑋晟、曾俊瑋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