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受到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衝擊,國際黃金價格從3月開始一路上漲
  • 有網友貼出2年前的金條價格,當時每公斤要價123萬元,沒想到2年後,來到185.5萬元,前後相差62.5萬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衝擊,國際黃金價格從3月開始一路上漲,最近有網友在美式連鎖賣場的臉書社團上,貼出2年前的金條,當時每公斤要價123萬元,沒想到2年後,價格飆漲,來到185.5萬元,前後相差62.5萬,讓民眾直呼「千金難買早知道」。

國際黃金價格一路上漲。圖:台視新聞

金飾業者石文信以疫情前後的金價來做比較,他指出,3月份的黃金一兩是5萬9千元;以今天的金價來看,一兩的話是7萬零9百元,平均1錢差了新台幣30萬元。

黃金未來繼續漲?業者:瑞銀估可到2300美元

只是金價在漲,卻是難以吸引民眾花錢買黃金,不少人都說「太貴了啦」、「買不下手」。至於黃金價格未來還有沒有可能再漲,石文信則表示,「瑞銀明年的展望,估計黃金短期可望衝高到2300美元」。

看準金價飆升,金飾業者也觀察到,近期來賣的人比買的人還多,在全球疫情還沒趨緩的情況下,民眾想要衝一波,可能口袋要夠深,若要等到金價回穩再進場,短期內恐怕也回不去了!

台北/江鎮祥、林益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