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林書豪決定不與北京首鋼續約。圖:翻攝自林書豪微博
球星林書豪決定不與北京首鋼續約。圖:翻攝自林書豪微博
  • 林書豪去年奪下生涯首座NBA總冠軍後,轉往CBA北京首鋼效力,今年帶領北京首鋼闖進四強
  • 不過首鋼並未對林書豪行使「外援優先續約權」,未來動向受到各界關注
  • 林書豪今(15)天透過社群網站宣布,將不會回北京首鋼打球,因為他還有一個NBA的夢想

在中國職籃(CBA)征戰的「豪小子」林書豪,季後動向受到各界關注,今(15)天他透過社群網站宣布,將不會回北京首鋼打球,因為他還有一個NBA的夢想,希望在還能打球的情況下追夢。

林書豪去年在暴龍隊奪下生涯首座NBA總冠軍後,季後轉往CBA北京首鋼效力,今年帶領北京首鋼闖進四強,不過由於首鋼並未對他行使「外援優先續約權」,新賽季是否會與首鋼續約等未來動向,引發體壇臆測。

對此,林書豪今天在微博上宣布,將不會回北京首鋼打球,他坦言,近幾週他都早起,一直在想這個問題,這也是他做過最難的決定。

林書豪表示,首鋼對他很好,教練、隊友和秦總都給他想要的,「但我最後還是有一個NBA的夢想,我還有時間可以打球,我必須要去追」。

林書豪坦言,自己昨天跟家人和朋友分享這個決定時,他哭了,因為在首鋼的這一年,是非常特別的一年,球迷一直鼓勵他「不要放棄」,每天可以看到中國球迷很感動,他永遠不會忘記。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