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是否出席海峽論壇?國民黨16時對外宣布。圖:台視新聞
王金平是否出席海峽論壇?國民黨16時對外宣布。圖:台視新聞
  • 黨主席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昨日與王金平私下面談,今(14)日下午也會再度會面,將於16時由黨中央公布去不去

海峽論壇即將舉行,先前中國國民黨派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代表團前往,但央視主持人李紅的「求和說」,讓國民黨參加計畫生變。黨主席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昨日與王金平私下面談,今(14)日下午也會再度會面,將於16時由黨中央公布去不去。

「可以窮不能沒志氣」 要角籲若不平等別去

李乾龍和江啟臣昨天下午特地到王金平辦公室,討論是不是要如期率團去海峽論壇,講了半個小時,今天還要繼續談,預計下午4點,就會由黨中央公布最後決定。江啟臣表示,要中國先道歉再說,國民黨行文國台辦希望李紅致歉而傳出李紅也用「書面」表達歉意,只是央視屬於文宣系統,難以讓李紅公開道歉不過。

傳央視「書面」致歉 李紅辯求和「尋求和平」

李紅12日也解釋,所謂的「求和」是「尋求和平」的意思,這些是個人表述,且衷心歡迎王金平率團參加,為爭議緩頰,但似乎和國民黨希望的「公開道歉」有落差。至於王金平,則把決定權交給黨中央,如今海峽論壇成為國民黨燙手山芋,去或不去各有利弊。

台北/陳儀蓉、劉瑋晟 責任編輯/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