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宇航空14日開賣中秋賞月航班,商務艙米其林尊爵套票被秒殺,其他票種也在3分鐘內完售
  • 不過星宇日前才被點名,類出國似乎玩過頭,飛行途中臨時提出變更航路申請,民航局表示要約束

星宇航空推出中秋連假賞月航班,週一10點開賣,經代銷旅行社統計,商務艙米其林尊爵套票最快被秒殺,其他機加酒套票和體驗套票也在3分鐘內完售,星宇還預告將有大彩蛋。只不過,星宇航空為了拼商機,花招百出,但日前被點名類出國似乎玩過頭,在飛行途中,臨時提出變更航路申請靠飛釣魚台,對此民航局要求不得任意變更航線。

類出國玩過頭! 星宇飛近釣魚台民航局去函

星宇航空日前由張國煒親自直飛,但類出國似乎玩過頭,班機在飛行途中提出右轉靠飛釣魚台要求,由於在無正當理由條件下提出的臨時變更航路申請,恐怕影響飛安,加上涉及空域交涉問題,對此民航局立即出面約束航空公司一定要事先協調。

民航局飛航管制組組長薛少怡:「如果要進到軍方的空域,甚至要到臨區的空域的時候,一定要事先協調,如果經常申請這樣的變化,會造成航管的負擔,也會有一些飛安的風險」。

約束「類出國」創意 民航局要求先附航路圖

民航局強調,未來無論哪家航空公司,類似航班都要按照原本提出的飛行計畫,除非遇到緊急狀況,像是乘客身體不適、天候因素等問題,才能夠臨時申請變更航點,因為除了星宇,長榮航空也被盯上,因為先前造成高討論度的愛心、讚等航線,也都要先提出申請才能過關。

薛少怡說明,請航空公司一定要照飛航申請的路線,當然如果能夠附圖的話,那航管在提供服務的時候,就知道他要飛的路線。 

眼看年底邊境解封無望,航空公司紛紛推出飛行體驗,就怕業者比誰的彩蛋最驚喜,都要臨時變更航點航路,不但增加航管負擔,也怕影響飛行安全,民航局不得不約束航空公司遵守規則。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