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接受CNN專訪,分享台灣防疫經驗。圖:翻攝自CNN
陳建仁接受CNN專訪,分享台灣防疫經驗。圖:翻攝自CNN
  • 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分享防疫經驗
  • 陳建仁表示,台灣藉由嚴格的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措施,確保2,300萬人能正常工作
  • 陳建仁批評,如果中國能如實通報WHO,WHO也及時派出專家協助,現在國際疫情就不會這麼嚴重

台灣防疫有成,各國爭相取經,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分享防疫經驗,陳建仁表示,嚴格的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確保台灣2,300萬人的安全,而被問到中國是否應該為疫情負責?陳建仁強調,如果中國能如實通報世界衛生組織,世衛也及時派出專家協助,現在國際疫情就不會這麼嚴重。

陳建仁:隔離防疫奏效 「確保2300萬人安全」

「哪個地方是列名疫情處理最好的?台灣通常都名列前茅。」CNN主播一開頭就對台灣讚譽有加,CNN還拿美國跟台灣做比較,每10萬人口的平均死亡人數跟確診人數,美國分別是台灣約2千倍和1千倍。

受訪的陳建仁直接點出問題的關鍵,他以台灣經驗為例,強調台灣沒有封城,也沒有進行社區普篩,但是對所有疑似個案,都會進行嚴格篩檢,以防堵病毒潛入社區。

陳建仁也指出,對確診者的接觸者仔細追蹤、對密切接觸者採取非常嚴格的隔離措施,才是控制武漢肺炎疫情的最佳辦法,落實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以及自主健康管理,違反者一律祭出重罰,陳建仁表示,他一直強調,台灣犧牲25萬人的自由,每人隔離14天,經由這樣的居家檢疫,確保2,300萬人能正常工作。

陳建仁批中未通報WHO 導致疫情擴全球

另外,對於中國是否要為疫情負責,陳建仁認為,當初中國沒有如實向WHO通報,如果WHO接獲通報,並協助中國在12月控制疫情,武漢當地的疫情就能獲得很好的控制,也絕對不可能向全世界擴散。

台灣嚴格的防疫措施換來國民的健康,也贏得國際的敬重,陳建仁7分鐘左右的專訪,讓台灣再度躍上國際舞台,而一直出現在陳建仁旁邊的中華民國國旗,也讓2,300萬人同感驕傲。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