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疫情嚴峻,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發表談話。圖:翻攝自Jean Castex臉書
法國疫情嚴峻,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發表談話。圖:翻攝自Jean Castex臉書
  • 法國疫情嚴峻,12日單日確診人數又創下新高,首次突破1萬人,境內累計超過37萬人染疫
  • 英國目前確診人數大約每7.7天就翻倍一次,若再這樣下去,接下來兩週內,英國恐怕每天都會增加1萬人染疫

歐洲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不樂觀,法國12日單日確診人數又創下新高,首次突破1萬人。總理表示要盡量避免全國封鎖,加強重災區防疫。英國同樣愁雲慘霧,倫敦帝國學院的專家表示,目前為止英格蘭的確診人數,大約每7.7天就翻倍一次,若再這樣下去,接下來兩週內,英國恐怕每天都會增加1萬人染疫。
「疫情惡化」 法國總理:盡量避免全國封鎖

法國疫情嚴峻,衛生部於當地時間12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萬561例確診,不僅刷下單日確診人數新高,也是該國首次單日突破萬人大關,境內累計染疫超過37萬例。
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表示,法國疫情明顯惡化,未來幾個月內恐怕難以好轉。隆河口省和吉倫特省尤其嚴重,每十萬人感染率都超過全國平均,當地政府也被要求在14日前,向總理提出防疫計畫。

法國當局表示,接下來最重要的是加快病毒檢測,並強化重災區的防疫措施,盡量避免祭出封城的非常手段。

疫情嚴峻!英格蘭確診數每7.7天翻倍1次

英國疫情同樣不樂觀,倫敦帝國學院表示,到目前為止,英格蘭的確診人數大約每7.7天就翻倍一次;若以相同速度繼續下去,未來兩週內,英國每天將增加1萬人染疫,也讓歐洲疫情更加愁雲慘霧。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