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金平將率國民黨代表團,參加海峽論壇,遭中國央視主持人解讀是來「求和」
  • 國民黨表達抗議,央視改口稱,王金平此行對兩岸交流有積極、正面的影響,但未道歉
  • 林為洲在臉書發文表示,既然對岸那麼不友善「相見不如不見,不然帶國旗去」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率國民黨代表團,參加海峽論壇,結果被中國央視主持人解讀是來「求和」,國民黨第一時間表達抗議,央視終於改口稱,王金平此行對兩岸交流有積極、正面的影響,但黨內有人認為有損尊嚴,要王金平乾脆不要去,現在傳出黨中央打算取消秘書長李乾龍出席海峽論壇,淡化國民黨色彩。

央視下架「求和說」影片未止血 林為洲:相見不如不見

「在島內政壇有一定份量的王金平,此時帶團參加海峽論壇,對兩岸交流有積極,正面的影響」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改口,大力稱讚王金平代表國民黨參加海峽論壇,但之前,可不是這樣說的。

先前李紅解讀「雖然王金平是國民黨的黨員,他這次的行程,其實也是充當民進黨當局的信使。」這段求和說的影片,雖然被下架,但央視沒道歉,讓國民黨內壓力鍋炸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直言,中國央視的這種說法,讓很多人這口氣吞不下去,「我們去是幹嘛,送上臉給你打?還是說去坐實求和說呢?」,更指出,央視這樣的講法,怎麼還能去,希望國民黨可以再思考,海峽論壇沒有一定要去的必要。

立委林為洲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既然對岸那麼不友善,「相見不如不見,不然帶國旗去」。

求和風暴延燒 擬調整名單、李乾龍取消隨團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認為,央視鴨霸吃王金平的豆腐,江啟臣要求道歉未果,國民黨要有骨氣,取消這次行程,不要踐踏台灣的尊嚴。

眼看風暴延燒,傳出國民黨高層正在評估是否調整代表團名單,不排除讓擔任副團長的祕書長李乾龍取消隨團,要淡化黨的色彩。

海峽論壇成了國民黨的燙手山芋,去還是不去,都很尷尬。

台北/葉庭、林佳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