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報到,北台灣注意午後雷雨。圖:台視新聞
鋒面報到,北台灣注意午後雷雨。圖:台視新聞
  • 鋒面報到,雖然強度不強,但全台水氣都會增加,尤其午後容易有局部大雨
  • 位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低壓,預估成為今年第11號颱風紅霞的機率不高

有鋒面來報到,雖然強度不是太強,但北部和東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都可能會有短暫陣雨,中午過後還有熱對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和各地山區都不排除會有局部大雨,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到下週一(14日)。另外,目前日本東南方海面上有一個熱低壓,雖然成為今年第11號颱風「紅霞」的機率不高,不過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示警,9月下旬恐怕還會有3到4個颱風生成,而且秋颱路徑變化大,比較容易出現較強的颱風,不能掉以輕心。

日本海面熱低壓 成第11號颱紅霞機率低

天空中雲量增加,陽光只能從雲縫中探出頭,因為有鋒面來報到,雖然強度不強,但全台水氣都會增加,尤其午後容易有局部大雨,不穩定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一,不想被淋成落湯雞,未來幾天外出記得帶雨具。

另外,雖然進入秋天,但仍舊是颱風生成旺季,目前日本東南方海面,就有一個熱低壓,雖然成為今年第11號颱風紅霞的機率不高,不過到下週五(18日),不論是歐洲模式還是美國模式,都預測在南海會有熱帶擾動生成。

彭啟明PO文示警 9月中下旬3-4颱風生成

氣象專家彭啟明就發文示警,預估在9月中下旬,還會有3到4個颱風生成,其中可能有1到2個偏向南海區域,秋颱路徑變化多,而且比夏天更容易出現較強颱風。

颱風季還沒結束,除了留意即時天氣變化,還是不能輕忽防颱準備。

台北/陳詩雨、陳建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