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破獲台灣首座地下口罩工廠,仿冒口罩國家隊「優紙」包裝
  • 黃姓嫌犯私設口罩加工廠,再委託印刷公司偽製包裝紙盒,賺取龐大利差

近日仿冒口罩國家隊風波沸沸揚揚,台中8日再度破獲台灣首座地下口罩工廠;據檢方調查,位於台北市的「漢賓」公司黃姓負責人,今年2、3月期間,向彰化口罩國家隊「優紙」公司,購入少量醫療用口罩和外包裝盒;5月開始私設口罩加工廠,並請印刷公司偽印包裝紙盒,獲利超過新臺幣 5百萬元。檢方已逮捕黃姓負責人等10人,訊後遭到法院裁定收押。

買少量醫療用口罩、包裝盒 仿冒販售假口罩

檢警大動作破獲台中地下口罩工廠,經調查,這家仿冒國家隊的工廠黃姓負責人,今年2、3月期間,向台灣優紙公司購買少量的醫療用口罩和包裝紙盒,並在5月以購買口罩生產機台和材料方式,私設口罩加工廠。而橫再委託不知情的印刷公司,偽製包裝紙盒;7月初開始賣給中部藥局、廠商,轉賣給民眾,不法獲利高達500萬元。

被仿冒的優紙業者黃柏銘指出,這名黃姓負責人偶爾過來拿個一兩箱口罩,因為量都非常少,所以並無察覺異狀。

假口罩賣藥局 不法獲利逾500萬負責人羈押

檢方破獲地下口罩工廠並全面盤查,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組長徐士茗指出,疫情期間趁著民眾恐慌,黃姓嫌犯心生歹念,投入口罩生產製造,賺取龐大的利差。

另外,檢方指出,真假口罩的分別就在鋼印,真的鋼印印在底下三條虛線中,仿冒的則印在三條虛線上方。而在外包裝上,最明顯的差異在於真的在綠色草地上有水滴,假的沒有。

檢方目前查扣,偽造醫療口罩約40萬片,口罩製造機3台及相關原料,據了解,查扣的原料至少還能生產250萬片到300萬片不等的口罩。黃姓負責人目前已被羈押,全案偵辦中。

台中、彰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