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共軍近日頻頻擾台,我國國防部與外交部嚴正譴責。圖:台視新聞
針對中國共軍近日頻頻擾台,我國國防部與外交部嚴正譴責。圖:台視新聞
  • 中共解放軍連兩日擾台,侵入我國西南海空域
  •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在臨時記者會嚴正表示,這是挑釁行為
  • 此外,外交部也發布新聞稿指出,我國政府對中國政府的挑釁與威脅予以嚴厲譴責

中共解放軍連兩日擾台,侵入我國西南海空域,國防部昨(10)晚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相關情況,並指出共軍距離台灣本島最近僅有90海浬。針對中共解放軍連續2天進入我西南海空域頻繁的演訓、騷擾,且演訓區距離台灣最近僅90海浬,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在臨時記者會嚴正表示,當然是挑釁行為。

記者會中,國防部也安排情次室次長楊靜瑟少將說明,中國解放軍海空軍兵力,在9月9日至10日接連兩天,以SU-30、殲10、運八等多型主、輔戰機種,配合海軍各型船艦,採多兵力、多架次、多艘次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內西南海空域,實施海空聯合演訓,操演區域距離台灣最近約90海浬,對於我空防及區域穩定造成嚴重影響。

作計室次長葉國輝中將表示,「就作戰層級而言,我認為這就是挑釁行為」。他指出,針對中共解放軍的軍事演習,國軍除警戒之外,並運用廣播驅離,以及透過聯合情監偵作為,依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做適切的應處。

此外,外交部也發布新聞稿指出,針對中國人民解放軍連續兩日(9月9日、10日)在台灣西南部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並有多架次解放軍軍機入侵我國的防空識別區(ADIZ),中國政府的軍事行動對台灣已構成嚴重挑釁,也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嚴重威脅,中華民國政府對中國政府的挑釁與威脅予以嚴厲譴責。
外交部新聞稿也提到,中國政府不顧區域安全穩定,公然入侵其他區域成員國的防空識別區,並做出挑釁行為,對區域、國際社會都是警訊。外交部強調,國軍對於中國軍機的侵擾均能即時掌握、有效應處,我國不會主動挑起爭端,惟面對威脅絕不退縮;國軍有堅定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與能力,請國人放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