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彰化豪品工廠進口中國非醫用的立體口罩,卻標示MIT醫療口罩在市面上銷售
  • 豪品去年販售的塑膠手套,被食藥署判定不合格遭回收,如今再爆出黑心口罩醜聞

彰化豪品工廠進口中國非醫用的立體口罩,卻標示「MIT」醫療口罩在市面上銷售!其實豪品公司已經成立28年,是台灣傳產老字號公司,今年7月被食藥署抓包進出貨登記不實,如今再爆出黑心口罩醜聞,曾經販售過豪品口罩的藥局得知消息,既無奈又憤怒,也承諾會讓客人退換口罩。

連環爆!豪品7月曾被抓包 進出口貨登記不實

製造假口罩的豪品於1993年成立,是28年的台灣傳產老字號,主要以手套、口罩等商品的開發與販售為主。這回早已不是第一次出問題,去年豪品所販售的塑膠手套,就遭食藥署判定手套針孔試驗不合格被回收;今年7月,也被食藥署查到製造紀錄、進出貨紀錄沒有即時登錄等問題。

豪品公司1993年成立。圖:台視新聞

無奈「中了」假口罩 藥局業者允諾「可退換」

豪品這回繼加利之後,爆出黑心口罩醜聞,民眾擔心會買到假口罩,表示「要去自己熟悉的藥局,買到假口罩的機率會降低」。而有藥局在得知消息後,也主動在臉書上證實,販售過的ING立體口罩、活性碳口罩都是問題口罩,儘管對豪品感到憤怒,也承諾可「退換貨」,幫客人解決問題。

為了遏止黑心口罩流竄,衛福部也決議,從16日開始要向國貿局申請輸入許可,17日起,如果沒有加印MIT和MD鋼印的口罩,將會全部下架,未來民眾買口罩可以更安心! 

彰化/戴榮懋 台中/江鎮祥、梁智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