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丁允恭火速請辭,監察委員紀惠容對此考慮啟動調查,但立案有難度
  • 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出席活動,被問到如何與女性同仁相處,他分寸拿捏自有一套,強調「不能過之、也不能不及」
  • 白冰冰則酸丁允恭,是我沒質感,還是你當渣男沒質感,並放上網路影片猛酸丁允恭「渣」

身陷桃色風波的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雖然火速請辭獲准,但監察委員紀惠容,認為丁允恭身為高層公務員,卻沒有自我節制,其中又以在辦公室內的行徑最受關注,因此考慮啟動調查,但立案有難度,原因是要了解是否牽扯權勢關係,也需要有相關舉證。而副總統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就拉拔丁允恭擔任副發言人。賴清德今(10)日出席活動,被問到如何與女性同仁相處,他分寸拿捏自有一套,強調「不能過之、也不能不及」。

談和女同事相處 賴清德:不能過之也不能不及

忙著寒暄問暖,巧妙避開媒體的問題,在丁允恭爭議爆發後,正副總統都像這樣不願多做回應,不過賴清德之後這段話,卻格外引人注意,「拿捏非常重要,要尊重她,但是要尊重到有一個分寸,所以我說『不能過之、也不能不及』。」

賴清德回應跟女性相處之道,看來分寸拿捏自有一套,拍照時也刻意跟女生保持距離,畢竟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丁允恭可是副發言人。

白冰冰酸丁:是我沒質感 還是你當渣男沒質感

另外,丁允恭其實曾經為了「質感」,槓上資深藝人白冰冰,現在白冰冰也大反攻,狂轟炸丁允恭一吐悶氣,在網路的影片猛酸丁允恭「渣」。

監察委員紀惠容考慮立案調查 「難度不小」

而「婦運先驅」監察委員紀惠容,也打算立案調查,但難度不小,原因是要了解是否牽扯權勢關係,也需要有相關舉證,可能朝「濫用辦公室」著手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公務時間裡面,在公家機關做非公務行為,這一點監委絕對可以有調查的權利。

丁允恭瞬間聲量暴衝,甚至超越美豬、口罩國家隊議題,僅管他火速請辭,但這把火多少還是燒到蔡政府形象。 

 台北/陳儀蓉、林楷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