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投埔里一家羊肉羹店,只因老闆和顧客討論美豬議題,就遭到店內用餐的綠營支持者發起抵制及負評
  • 多數網友都力挺業者,還有人聲援要號召3台遊覽車去店裡消費

民進黨開放瘦肉精美豬、美牛進口,引發不少豬農和小吃店擔憂,但南投埔里一家羊肉羹店,只因為老闆在和顧客討論美豬議題,引起店內一名綠營支持者不滿,直接上前嗆老闆「說政府壞話」,還說再也不會來消費,事後還上網號召「有台灣意識」的網友抵制店家,更在Google評論留下一星負評,引發熱議。不過多數網友都力挺業者,還有人聲援要號召3台遊覽車去店裡消費。

不滿講政府壞話! 綠粉號召抵制留一星負評

有民眾發現,Google Maps上羊肉羹店被打上一顆星負評,評論內容卻不是餐點難吃或服務不佳。

這位留下負評的網友,甚至還在臉書公開社團說要號召有台灣意識者來抵制店家,火氣這麼大,原因全都是不滿店家聊政治、立場又不同惹的禍。

羊肉羹小老闆羅先生表示,可能與對方剛好政治立場理念不一樣,所以才用一種政治的角度去批評他們的店家;羊肉羹老闆羅先生認為,這些批評內容跟他們本身做的行業應該是沒有關聯。

立場不同被抵制 消費者力挺店家「好無辜」

負評抵制事件在地方網路社群發酵,業者決定在臉書上說明事發經過,原本老闆在和熟客聊天,提到最近政府開放美豬進口和勞保年金議題,沒想到這位綠營支持者就質疑他們在說政府壞話,表示以後不會再來消費,事後就在網路上給了負評,但是只因政治立場不同,而要大家共同抵制,店家心有不甘,更表示自家生意經不起這樣的污衊。

有民眾表示,只是在聊天而已,這樣真的很無辜;亦有民眾認為,不需要把言論自由跟這種政治混為一談。

網友留5星「反擊」 號召3台遊覽車消費相挺

民眾也說店家真的好無辜,網友更是力挺業者,立刻在Google評論上用五顆星評價反擊、幫忙補血,並大讚羊肉羹麵美味、老闆親切,特意前來按讚,也有人發起反抵制,說要號召3台遊覽車去支持!

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讓28年老店莫名揹上負評,店家只希望民眾能安心飽餐一頓,風波也能夠就此平息。 

南投/曾如成、廖翊庭、王郁文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