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往返台東的「藍皮列車」受鐵道迷青睞,但有名日本旅客和另名鐵道迷想搭自強號,卻在枋寮站搭上「迴送車」。圖:資料畫面
枋寮往返台東的「藍皮列車」受鐵道迷青睞,但有名日本旅客和另名鐵道迷想搭自強號,卻在枋寮站搭上「迴送車」。圖:資料畫面
  • 枋寮往返台東的「藍皮列車」受鐵道迷青睞,有名日本旅客和另名鐵道迷想搭自強號,卻在枋寮站搭上「迴送車」
  • 有民眾還指出,當時是一名列車長,疑似私自讓旅客上了不提供載客的「迴送車」
  • 台鐵澄清,是因為當時月台還有另一班列車,導致兩人上錯車,列車長發現後已請他們在最近的潮州站下車

枋寮往返台東的「藍皮列車」,以往吸引不少鐵道迷朝聖,不過日前卻傳出,有一名日本旅客和另一名鐵道迷想搭自強號,卻在枋寮站,搭上不提供載客的「迴送車」,有民眾還指出,當時是一名列車長,疑似私自讓旅客上了迴送車。對此,台鐵緊急出面澄清,表示是因為當時月台還有另一班列車,才會導致兩人上錯車,列車長發現後,也立即請他們在最近的潮州站下車。

日客搭到台鐵藍皮迴送車 發文上網意外揭發違規

鐵道迷一定不陌生藍皮火車,但是卻傳出有一名日本旅客,在枋寮站搭上不提供載客的迴送車,卻沒有遭到驅趕,事後還將這段經歷發文上網,引發熱烈討論,就怕會誤導其他日本旅客跟進。

還原事發當時,有民眾指出這名日本旅客和另一名鐵道迷想搭自強號,但一名列車長疑似 私自讓旅客上了迴送車,這名旅客就從枋寮車站,乘坐迴送車,直到潮州車站才下車。

鐵道迷誤帶日客上藍皮車 台鐵:非列車長過失

台鐵高雄站站務主任吳昌年對此澄清,這兩位旅客本來應該是要搭374班車回高雄,但期間誤乘了。

台鐵強調,迴送列車經過月台,都會廣播不要上車,當天可能因為同月台有不同列車,才會導致兩人情急之下搭錯,而列車長發現後,就請兩人在潮州站下車。

一般所謂的迴送車,指的是當任何列車故障,或達到法定運輸的距離和時間,就得送回基地保養維修,因為擔心會影響旅客安全, 規定上是不能載客。

台鐵方姓列車長表示,為顧及到旅客安全,如果有救援需求,也會將車頭拆下。 

而這班迴送車過去是知名的藍皮普快列車,因為和日本九州鐵道合作,日本旅客常會購買藍皮套票,中間行經知本、太麻里等11站,不料這回發生誤撘事件,事發後,這名日籍遊客,緊急將推特推文刪除,也關閉私訊,就怕會誤導他網頁上 1千5百多名粉絲,也盼爭議盡快告一段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