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路瘋傳蔡政府的「部長級會議」便當,要價將近7000元
  • 經刑事局追查源頭發現,為一名台中音樂老師發出的不實假消息

這幾天網路上瘋傳,蔡政府的「部長級會議」便當,要價將近7000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駁斥,該貼文為「假消息」,並移請刑事局展開調查。經查發現散播者為一名年約51歲的廖姓音樂老師,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開箱餐盒影片,竟然移花接木,改成總統便當的假訊息,並散播到網路上,目前已被警方移送法辦。

移花接木總統便當假訊息 音樂師上網造謠

網路上瘋傳一篇便當開箱貼文,便當盒內滿滿三層,不僅有超大螃蟹,還有滿滿鮭魚卵,最底層更有龍蝦、鮑魚、烏魚子等好料,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而貼文內文中指出,這是蔡政府「部長級會議」吃的便當,定價8880元,特價6980元,發文者痛批,「蔡政府不知人間疾苦」。

不料,這篇網路瘋傳的「蔡政府便當」貼文,是遭人移花接木的假消息。經刑事局追查源頭發現,散播者為一名住在台中的廖姓音樂老師,將他人的餐盒開箱影片加入不實敘述而後轉發。

米其林一星餐廳便當  貼文者:分享美食添字吸睛

偵查七大隊副大隊長徐釗斌指出,廖姓男子到案後坦承,因為看了便當影片,覺得很可口才想要分享美食。不過,加油添醋、添加不實文字敘述的行徑,警方將依法移送法辦。

台北/王志恆、侯正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