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13年歷經3任市長 台中大智路通車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大智路通車典禮。圖:台視新聞

等了13年的台中大智路終於通了,台中市長盧秀燕成功取得「大智慧學苑」大樓全數24名所有權人同意,讓地方民眾期盼已久的工程動工。今(10)天上午也舉行通車典禮,讓台中火車站前後站能無縫接軌串聯起來,未來民眾進出車站不必再繞路。

「大智慧學苑」大樓 市府取得24所有權人同意

大智路終於開通了,等了13年,歷經三任市長,終於在盧秀燕這任完成通車!回溯到2007年,因為配合台中火車站鐵路高架化,台中市政府要打通大智路,以銜接車站前後交通,但大智路上的「大智慧學苑」大樓成了最大問題。13年來,「大智慧學苑」所有權人分兩派,劍拔弩張的抗議場景不斷上演。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不到一年,成功取得「大智慧學苑」大樓24位所有權人同意,拿到道路用地可進行工程的允許,從三月開始執行大樓拆遷作業,如今終於完工。

大智路通車 打通台中車站周邊任督二脈

附近民眾等了好久,大智路通了,也等於打通台中火車站周邊交通任督二脈,以火車站為中心,為中區和東區引入新的發展契機。而台中市「大智慧學苑」未採強制徵收拆遷,也創下公共建設史上與民溝通的成功典範,更具有時代指標意義。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