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讓印尼的「童婚」案例越來越多
  • 聯合國警告,各國政府若再不採取行動因應,未來10年童婚案例恐怕還會增加1,300萬起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許多民眾面臨失業窘境,家庭頓失生計,再加上校園關閉,學齡女童無法受教育升學,最後被家人要求提早結婚,減輕家裡經濟負擔,讓印尼的「童婚」案例越來越多。聯合國警告,全球每年約有1千2百萬女童在18歲前結婚,各國政府若再不採取行動因應,未來10年童婚案例恐怕還會增加1,300萬起。

疫情衝擊!印尼「童婚」增 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18歲的蘿拉(化名)是來自印尼的小新娘,她在15歲時嫁作人婦,如今已經成為一個母親。像她這樣的女孩,在印尼多不勝數,許多地區至今仍奉行「童婚」傳統,成千上萬的少女還沒成年就被迫成家。新冠疫情進一步讓情況更惡化,若是一家之主失業,全家頓失生計,女孩就成了第一個被放棄的對象。

一家之主失業 女孩「被放棄」無奈提早成家

印尼「拯救兒童基金會」倡議人士塔塔‧蘇加亞(Tata Sudrajat)表示,對小村莊的貧窮家庭來說,讓女兒結婚是減輕家裡經濟負擔的方法,悲傷的是,家長通常不是很在意新郎是誰。

女孩出生在經濟較落後的村莊,在疫情之下成了犧牲品,因為校園關閉,讓她們無法升學,本來可以透過受教育翻轉人生,最後卻還是被自己的家庭放棄,提早嫁出門。

聯合國:全球1年1200萬女孩 未成年結婚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每年約有1千2百萬女童在18歲前結婚,但面臨疫情衝擊,各國政府若再不採取行動因應,童婚悲歌恐怕還會不斷上演。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