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據《天下》雜誌最新調查,2020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成績落到最後一名
  • 北市府發言人表示,台北市政不管在國內外調查都是領先全台,柯文哲是被「無心市政」這四個字給標籤化

根據《天下》雜誌最新調查,2020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成績落到最後一名。對此,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而市府發言人則表示,台北市政不管在國內外調查都是領先全台,柯文哲是被「無心市政」這四個字給標籤化。另外,民眾黨發言人更直言,可能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民進黨全力批柯有關。

有關最新一份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奪冠,而第二名至第四名分別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新竹市長林智堅,不過,全台21縣市中,身為首都市長的柯文哲卻成為吊車尾,外界認為源自於柯「無心市政」。

不過,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則說,「這四個字我覺得,給人家貼標籤真的是非常容易,但是我覺得其實滿冤枉的,因為一個人可能有很多的身份,但我覺得市長,他其實切換的非常好,他每天就是這麼早來上班,他對於市政也非常非常要求。」

另外,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上直播節目談及滿意度調查時直言,這或許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民進黨傾全國之力砲轟有關,卻引發綠營人士不滿。

陳宥丞事後在臉書解釋,原話是被被斷章取義,但仍引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砲轟,他怒嗆柯文哲,「不要動不動,把自己的無能跟無心市政,怪罪到民進黨,這跟民進黨何干,他繼續這麼講,我覺得我們民進黨,可以告柯文哲誹謗耶。」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則認為,「無心市政應該是民眾的觀感,不是被標籤化,是你做出來的行為跟態度,讓民眾有這樣的觀感,我覺得應該自我檢討,這時間不要再去責怪別人。」

台北/葉庭、李敏嘉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