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鐵宣布雙十國慶連假加開102班次,比照這個月底的中秋節疏運,恢復開賣自由座
  • 為了保障花蓮及台東的居民能買得到車票,台鐵特別加開「東部幹線實名制列車」班次
  • 雙鐵在連假疏運期間都沒有禁止飲食,但皆會加強車廂巡視

因應疏運人潮,高鐵宣布雙十國慶連假加開102班次,比照這個月底中秋節疏運,恢復開賣自由座。另外雖然目前雙鐵車廂都可以脫下口罩吃東西,但食用完畢後依然要戴上口罩,但連續多天國內都有新增境外移入確診個案,高鐵和台鐵都表示會加強車廂巡視,絕對嚴格落實防疫措施。

高鐵國慶加開102班次 配有自由座9/11開賣

因應即將到來的中秋和國慶連假疏運需求,高鐵表示,雙十連假期間加開102班次列車,包括南下51班、北上51班,總計5天提供825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旅客可自9月11日零時起訂購車票。而高鐵也將在新冠肺炎爆發後,在中秋和國慶連假恢復開賣自由座。

高鐵在國慶連假加開102班次列車。圖:台視新聞

台鐵加班車9/10開賣 東部實名制居民優先買

而台鐵在國慶連假期間同樣不輸高鐵,加開146班次,9月10日凌晨零時開放民眾搶票。此外,為了保障花蓮及台東的居民能買得到車票,台鐵加開「東部幹線實名制列車」班次,並於9月11日零時起開放身份證字號「U或V」開頭、109年8月1日以前設籍花蓮縣或台東縣之現住人口,以及上述兩者之配偶及直系血親一親等之民眾網路訂票。

台鐵特別加開「東部幹線實名制列車」班次。圖:台視新聞

雙鐵連假疏運「未」禁飲食 將加強車廂巡視

不過國內連續多日新增境外移入案例,民眾在雙鐵車廂拿下口罩飲食,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再次引發關注。

有民眾表示,疫情之後本來就不太會拿下口罩,因為要保護自己;也有民眾認為,吃東西是正常的事情,「只是旁邊鄰座如果有人咳嗽,就會比較擔心」。

為方便民眾,雙鐵在連假疏運期間都沒有禁止飲食,但皆會加強車廂巡視,若民眾沒戴口罩會嚴加勸導,防疫措施絕對不能鬆懈。

台北/邱于庭、陳欽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