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羅拉多州今年9月罕見出現初雪。圖:台視新聞(翻攝自網路)
美國科羅拉多州今年9月罕見出現初雪。圖:台視新聞(翻攝自網路)
  • 美國科羅拉多州今年9月罕見出現初雪
  • 當地氣象局解釋,「熱帶高氣壓向北移動,造成北部極圈阿拉斯加低氣壓

美國科羅拉多州今年9月罕見出現初雪,丹佛市8日下大雪,前一天明明還是30多度的高溫,隔一天卻驟降至3度,世界成了一片雪白,原來是冷氣團提早南移造成下雪。

近期極地低氣壓帶南移,造成8日美國西部科羅拉多州下大雪,36小時內讓科羅拉多州首府丹佛市;從仍為夏季33度的天氣,順間變成大雪紛飛的景象,雖然科羅拉多州下雪頻率高,但9月大雪仍十分罕見。有居民表示,「才剛習慣夏季熱度而已,現在居然又要變冷,實在太令人震驚了。」

根據紀錄,丹佛市通常10月才開始下雪,而最早秋季下雪的紀錄是1961年9月3日,這次降雪估計積雪厚度達15公分左右,氣溫會降至零下6度,低溫會持續到10日上午,這波冷氣團向南移動,連帶讓科羅拉多州北方的南達科他州也降下大雪,而當地氣象局也解釋,「熱帶高氣壓向北移動,造成北部極圈阿拉斯加低氣壓,像是蹺蹺板一樣必須向下移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