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爬樓梯說」被外界認為在影射陳時中,他隔一天再解釋,這句話沒有針對誰。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爬樓梯說」被外界認為在影射陳時中,他隔一天再解釋,這句話沒有針對誰。圖:台視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治人物就像爬樓梯,要一步一步來,才不會摔倒,被外界認為在影射陳時中
  • 蘇貞昌事隔一天再解釋,這句話沒有針對誰,他認為陳時中跟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都很優秀,有任何規劃,他都願意幫忙
  • 基隆市長林右昌被名嘴朱學恆酸,說台北市民不喜歡偏遠小鎮來的,他反嗆朱學恆無知且落伍,並指出台北需要被改變

外界關注民進黨2022台北市長選戰布局,日前一份媒體民調曝光,呼聲很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有能力一較高下。

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給的意見是,政治人物就像爬樓梯,要一步一步來,才不會摔倒,聽起來像在「噹」陳時中,蘇貞昌事隔一天再解釋,這句話沒有針對誰,他認為陳時中跟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都很優秀,有任何規劃,他都願意幫忙。

陳時中則說,如果樓梯沒有爬好就會跌倒,那他就盡量避免受到傷害。之前傳聞陳時中防疫有成,功高震主。如今和蘇院長受訪時高來高去,難免引人聯想。

澄清無「針對性」 蘇:這是做人做事的道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爬樓梯說,正是回應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這一仗,可能要派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被認為 是在「噹」陳時中,政治路上有些太躁進了。

蘇貞昌事隔一天再解釋,這話適用在每一個人做每一件事上,不是針對任何人。

高來高去! 陳:沒爬好會跌倒 盡量避免受傷

蘇貞昌講的道理,陳時中聽在耳裡,自然要和長官口徑一致。陳時中今日受訪時表示,做任何事情,樓梯沒爬好,就一定會跌倒,會盡量避免跌倒、受到傷害。

外界關注,這樓梯是誰來爬才好? 蘇貞昌不避嫌,點名兩陳時中與鄭麗君兩位閣員,說都是理想人選,有任何規劃,他都願意幫忙。

2022北市長爭霸 朱學恆酸林右昌「小鎮來的」

同樣在2022北市長點將名單上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被名嘴朱學恆酸,說台北市民不喜歡那種偏遠小鎮來的。

林右昌聽了差點氣炸,表示這樣的說法不但無知,而且落伍,並指出台北的發展停滯二十多年,也是一個最迫切需要被改造的地方。

民進黨布局北市,部會首長、百里侯都在爬樓梯,最後誰攻頂?誰跌倒?各憑本事。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