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屏東縣長潘孟安拿下全國第一。圖:台視新聞
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屏東縣長潘孟安拿下全國第一。圖:台視新聞
  • 天下雜誌公布2020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由屏東縣長潘孟安蟬聯冠軍寶座
  • 首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從倒數第二變成倒數第一,滿意度比去年還低
  •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從去年的第七跳到今年的第二名,桃園市長鄭文燦第三

天下雜誌公布2020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以及幸福城市調查也出爐。縣市長施政滿意度部分,由屏東縣長潘孟安蟬聯冠軍寶座,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從去年的第七跳到今年的第二名,桃園市長鄭文燦第三,但首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從倒數第二變成倒數第一,滿意度比去年還低。

去年第7躍上全國第2 侯友宜六都拿第1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至棒球場推廣棒球,他扎穩馬步,揮棒架式十足,親自站上打擊位,而市政表現也讓市民很滿意,在最新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排行,侯友宜拿下六都第一,全國第二 

總是市政優先的,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緊追在後,他表示就是全力把施政指標都完成,至於全國第一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則謙虛表示,「快樂三秒鐘,但我們必須繼續衝衝衝」。

鄭文燦林智堅排第三四名 黃偉哲奪進步獎

攤開21個縣市比一比,2020年還是由屏東縣長潘孟安蟬聯冠軍 ,侯友宜從去年第7變第2、鄭文燦排第3、林智堅第4,藍營首長劉增應及徐榛蔚分別搶下5、6名,黃偉哲則拿下進步獎,從第14衝到第7名,在前十名中,藍綠各佔一半,都拿下超過8成滿意度。

柯文哲退步1名墊底 北市六都幸福感仍居冠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但不在前段班,還不進反退,從去年的倒數第二掉到今年墊底,今日面對記者提問「首長滿意度最後一名」,他則沒有回應。

雖然首長滿意敬陪末座,但台北市在六都幸福感排名還是第一名,有受訪市民認為,已經第二任期,沒有很顯著進步的感覺;但也有市民認為,滿意度是滿好的,柯文哲說的東西有努力嘗試去做到。 

雖說民調僅供參考但還是反映選民期盼希望在施政上多放點心思,不論顏色,人民要的是務實做事、跟超商一樣24小時在身邊的首長。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