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認為,如果黃珊珊參戰,形成「三腳督」,將成為民進黨最接近台北市長的一次
  • 梁文傑進一步指出,親民黨出身的黃珊珊如果參戰,恐怕將被棄保,讓選民轉投國民黨候選人
  •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分析,若藍營由韓國瑜出線選北市,恐將再造選民分歧,讓柯文哲代言人有一拚的機會
  •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活動面對外界說法,不願回應

台北市長選戰2022就要登場,各陣營紛紛備戰!被視為柯文哲接班人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才表態目前「努力讀書中」,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解讀,親民黨出身的黃珊珊如果參戰,恐怕將被棄保,讓選民轉投國民黨候選人;但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分析,如果藍營最後出線人選是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恐怕會使選民分歧,讓柯文哲的代言人還有一拚的機會,但柯文哲今(8)日下午出席活動面對外界說法,不願回應。

盼不動如「珊」搶藍選票 綠:有望拿回北市

梁文傑認為,黃珊珊出戰,大多僅能爭取到藍營選票,若又是「三腳督」,那這將是民進黨最接近拿下台北市長的一次。

對於台北市長一戰,蔣萬安日前面對鏡頭時,僅強調現在立法院的工作還是最重要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被問到蔣萬安與陳時中哪個好打時,也低調回應,目前她自己的書都沒讀好,不會去想別人考得比自己好。

藍綠若拉鋸將整隊 選民「棄珊珊保萬安」?

梁文傑進一步指出,在黃珊珊吸到國民黨的選票之下,很可能會出現棄保效應,讓黃珊珊最後僅有5%得票;在同場政論節目的民眾黨發言人楊寶禎亦表示,藍綠劍拔弩張的情況下,支持者會立刻歸隊,的確可能會有被棄保的效應。

韓國瑜出戰北市 將推黃珊珊一把?

作家蔡詩萍分析,親民黨出身的黃珊珊代表白色力量出場,會拉到國民黨選票,但如果韓國瑜出線代表國民黨,可能重演藍營分歧,讓身為柯文哲代言人的黃珊珊有一拚的機會。

前韓市府新聞局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有關韓國瑜選台北市長,這都是謠言的假設,目前沒有聽到韓國瑜本人或者是旁邊的團隊有這樣講,而且對選民來講,沒有所謂「兩腳督」或「三腳督」,推出最強人選參選是大家的共識。

做為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今日被問及「韓國瑜遭點名選台北市長」及「黃珊珊參選2022可能遭棄保」,則是低調不回應,看來最終藍營將由誰出戰,也將影響到民眾黨北市布局。

台北/陳蜀強、林佳融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