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案495)
  • 該個案長期在法國工作,曾於法國當地就醫並診斷為流感,9月6日獨自返國,於今天確診
  • 傳出有疫苗廠在第一期人體試驗後,有受試者已經出現抗體,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無法證實

國內今(8)天再度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該個案為20多歲女性(案495),長期在法國工作,9月6日獨自返國,於今天確診,同機旅客21人則列居家隔離對象。另外,傳出有疫苗廠在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後,有受試者已經出現抗體?對此,指揮中心說,無法證實,目前還要經過專家評估!

8月底肌肉痠痛診斷流感 9/6入境流鼻水確診

法國疫情嚴峻,每天平均增加6,800例確診!台灣有一名女子從法國返台時出現症狀,經採檢後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該個案8月30日在法國出現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曾於當地就醫並診斷為流感,經服藥後症狀改善。個案9月6日返台入境時,因流鼻水症狀,主動向機場檢疫人員通報,經安排採檢後前往集中檢疫所,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

女子法國工作返台確診 同機21旅客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指出,個案於搭機期間及入境後均有佩戴口罩,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同班機接觸者共32人,其中前後二排座位旅客21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至於11名機組員則因全程有適當防護,採自主健康管理。

國光完成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 有望年底量產

國內嚴管邊境,在疫情防控之下,也盼疫苗有更大進展,傳出有疫苗廠在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後,有受試者已經出現抗體?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部分無法說明,還有待專家評估。

不過目前進度最快的國光生技則強調,已經完成第一期的人體臨床試驗,當初70人施打年齡分布20歲至60歲之間,預計11月將進入第二階段,最快有望年底量產。

台北/邱于庭、陳欽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