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駛進無尾向收垃圾,疑似視線死角,不慎輾斃老婦人。圖:台視新聞
垃圾車駛進無尾向收垃圾,疑似視線死角,不慎輾斃老婦人。圖:台視新聞
  • 宜蘭一輛垃圾車疑似因為「視線死角」,沒有注意到後方前來倒廚餘的84歲劉姓婦人,並直接輾過,最後送醫不治

6日下午4時許,宜蘭一輛垃圾車疑似因為「視線死角」,沒有注意到後方前來倒廚餘的84歲劉姓婦人,並直接輾過,婦人最後送醫不治。肇事司機則被檢察官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裁定3萬元交保。

疑似視線死角 垃圾車輾斃8旬老婦

初步了解,該輛垃圾車進入宜蘭冬山義成路3段某巷口,準備收取垃圾,因為巷口鄰居家中整修,所以在巷內停車,擋住了垃圾車的路線,垃圾車只能倒車離開,似因為車身過大有死角,再加上當時逆光,沒注意到後方上前倒廚餘的84歲劉老婦人,因而輾過她。儘管當時有其他鄰居拍車提醒,而駕駛竟仍毫無察覺,最後才將老婦人救出送醫,無奈仍宣告不治。

自家門口倒垃圾遇橫禍 司機過失致死送辦

事後,家屬悲痛萬分,直指停在巷口的車輛間接釀禍。對此,冬山鄉長林峻輔表示,當時車輛臨停的巷口因為沒畫紅線,因此沒有違規,不過他也坦言,不過停在那,垃圾車是一定過不去的。目前肇事司機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裁定3萬元交保,相關肇責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宜蘭/李科彥、田宇涵、周煒傑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