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美豬窮人吃」一說,意外引發王定宇、趙少康的隔空交火。圖:翻攝自王定宇與趙少康臉書
柯文哲「美豬窮人吃」一說,意外引發王定宇、趙少康的隔空交火。圖:翻攝自王定宇與趙少康臉書
  • 柯文哲「美豬窮人吃」一說,意外引發王定宇、趙少康的隔空交火
  • 王定宇反駁柯文哲「台灣最便宜的是加拿大豬」,卻引來名嘴趙少康加入戰局,說王定宇「錯了!」
  • 趙少康認為開放後美豬絕對大舉入侵,市占率最少30%,還說「不信我跟你打賭」
  • 王定宇也不甘示弱,回嗆趙少康「用膝蓋想問題」、「請問你要賭什麼?」

美豬即將開放進口,預計價格會相對低廉,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席話「美豬最後是窮人在吃」,卻意外引發其他人的隔空交火!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反駁柯文哲「台灣最便宜的是加拿大豬」,卻引來名嘴趙少康加入戰局,說王定宇「錯了」,認為開放後美豬絕對大舉入侵,市占率最少30%,還說「不信我跟你打賭」;王定宇也不甘示弱,回嗆趙少康「用膝蓋想問題」、「請問你要賭什麼?」

王稱「加拿大豬」最便宜 趙稱傾銷後美豬占30%

柯文哲日前「美豬窮人吃」一席話,引來王定宇砲轟階級標籤化的膝蓋式反應!

王定宇批柯文哲,加拿大豬市占9%,比市占1%的美豬便宜,如果價格便宜就是窮人吃,那也不是美豬,而是進口多年的加拿大豬,但此言論卻引來名嘴趙少康反唇相譏!

政治評論家趙少康認為,王定宇搞錯了,現在進口美豬很少,大概只有1%,等到將來大幅開放後,保證美豬起碼占30%以上,一定大量傾銷,導致價錢被壓低。

趙少康強調,美國人沒有這麼笨,別把美國人當傻瓜,並以雞腿便當舉例,吃便當難道會問是美國雞腿嗎?屆時美國貨一定大舉入侵,價錢絕對比加拿大便宜,還嗆聲「不相信我跟你打賭」。

諷趙補選預測失準 王:別為難自己公信力

王定宇對此再發文,嗆聲「這不就是常預測錯誤的趙少康?」,過去估計李眉蓁補選拿70萬票,最後卻只有24萬票,他並強調美豬市占率是經過台灣市場18年驗證,趙少康何苦為難自己的公信力,「請問你要賭什麼?」

美豬議題持續延燒,柯文哲的嘴快發言,意外引發另一個戰場!

台北/陳蜀強、林佳融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