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情人湖公園「老鷹岩」,有遊客爬到完全沒有防護措施的岩石上,不顧底下的高聳懸崖,擺出各種姿勢拍照

民眾外出旅遊拍照的同時,安全第一最重要。位在基隆情人湖公園的「老鷹岩」觀景台,是不少民眾的旅遊勝地。由上往下拍,可以俯瞰整片海景,是網友熱門打卡點,不過卻有遊客為拍美照,從一旁小路爬到完全沒有防護措施的岩石上,不顧底下的高聳懸崖,擺出各種姿勢拍照,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就發生憾事。

基隆情人湖老鷹岩 俯瞰無敵海景拍美照

一步一步沿著林蔭步道往上爬,映入眼前的是北海岸一整片遼闊海景,老鷹岩觀景台因此成為基隆拍照聖地,吸引遊客爭相打卡朝聖,民眾表示,此景點很漂亮,尤其可以抓準時間觀浪。

遊客冒險攀爬岩石 若不慎失足恐墜崖

景點由上往下拍,美景盡收眼底,很多人隔著護欄拍照留念,也有人從一旁小路再往下走,走到山崖邊突出的岩石上,但這裡完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有不少遊客冒險攀爬坐在岩石上拍不停,仔細看石頭上還佈滿雜草與青苔,沒有扶手輔助一個不小心,恐怕就會跌落懸崖。 

在護欄處有遊客明確表示,他不會想過去拍照,另位遊客則認為,要先觀察一下環境,但看起來是真的很危險。

美景吸引遊客駐足留念很好,但為拍網美照涉險,有些遊客並不認同,美景之下危機四伏,民眾可別拿生命開玩笑。

基隆/蔡志恆、楊孟臻、周郁庭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