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政院下令,未來國家隊生產的口罩,將全部印上MIT(台灣製)鋼印
  • 蘇貞昌指出,若非台灣製造卻打上MIT,將依法令進行懲處。

加利口罩風波爆發後,行政院長蘇貞昌震怒下令嚴辦。為避免非醫用口罩混充事件再發生,未來國家隊生產的口罩,將全部印上MIT(台灣製)鋼印,以及MD(醫藥用)的字樣,讓民眾清楚辨識。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有些生產線的機台還沒有加裝鋼印,仍需要一些準備時間,預計最快半個月內就能上路。

清楚辨識國家隊口罩 MIT+MD鋼印掛保證

加利進口中國黑心口罩流入市面,民眾人心惶惶,對此,行政院和經濟部出馬,規定未來口罩國家隊生產的口罩,全都要印上MIT、MD的鋼印,讓人一眼就能辨認。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只有在台灣製造才能叫作「MIT」,凡是不在台灣製造的口罩,不論從哪一國進口,都一定會嚴格查辦,而若非台灣製造卻打上MIT,將依法令進行懲處。

禁中國貨 生產線機台加裝鋼印提高辨識度

蘇院長祭出鐵腕,嚴辦混充台灣製口罩,不過,國家隊部分機台還沒加裝鋼印,離真正上路仍有一段時間。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8)天受訪指出,鋼印相關的細節恐怕還沒那麼快,不過,為讓消費者能夠更清楚地選用國國家口罩,相關單位將儘速完成準備工作,讓大家能夠安心。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