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夏天,有一頭虎鯨用前額頂著夭折的幼鯨遺體,在海中游了17天
  • 如今這頭虎鯨開心迎接新生命的到來,這次寶寶頭好壯壯

還記得2018年夏天,有一頭虎鯨用前額頂著夭折的幼鯨遺體,在海中游了17天嗎?如今兩年過後,傳出好消息!這頭虎鯨媽媽再度生下小寶寶,這次寶寶頭好壯壯,母子倆也在海中一起優游。

上次小虎鯨活半小時死亡 母在旁伴游17天

2018年夏天,虎鯨媽媽「塔勒夸」(Tahlequah)生下一頭幼鯨,沒想到寶寶只活了半小時就喪命了,後來塔勒夸用前額頂著夭折的寶寶,在加拿大卑詩省薩利希海(Salish Sea)一帶游了17天、約1,600多公里,不肯放手,引起各大媒體報導,也讓全球網友看得揪心。

虎鯨媽媽兩年後迎新生命 寶寶「頭好壯壯」

 如今這頭虎鯨開心迎接新生命的到來!美國華盛頓州的鯨魚研究中心說,塔勒夸4日生下了小虎鯨,有目擊者在美國西雅圖西北方的哈羅海峽(Haro Strait)看到牠的蹤影,而且母子倆自在優游,小虎鯨看起來頭好壯壯。

環境變化+海底汙染 幼鯨死亡率達40%

其實鯨豚有伴游夭折幼鯨遺體的習性,根據統計,近年母鯨懷孕失敗率大,幼鯨死亡率也高達百分之40。這歸咎環境變化、海底噪音汙染跟糧食缺乏,也讓虎鯨數量年年銳減。

科學家嚴正警告,要船隻以及遊客離虎鯨區域遠一點,不要打擾生存空間,希望這次小虎鯨能夠好長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