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頭城大溪漁港今(7)天出現「瘋狗浪」,多名釣客遭到大浪捲走
  • 氣象局觀測,事發當時浪高達2.5米,且當地清晨浪高一度達到3公尺,相當危險
  • 專家指出,瘋狗浪侵襲時間多發生在颱風接近前後及東北季風季節

宜蘭頭城大溪漁港今(7)天出現「瘋狗浪」,多人遭到大浪捲走。專家指出,瘋狗浪侵襲時間多發生在颱風接近前後及東北季風季節,容易因為天氣好被輕忽,提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大溪漁港瘋狗浪捲釣客 觀測當時浪高2.5米

今天上午在宜蘭頭城大溪漁港突湧瘋狗浪,10名釣客被打落海中,釀成4人不幸身亡的悲劇。氣象局觀測,事發當時浪高達2.5米,且當地清晨浪高一度達到3公尺,相當危險。

海神颱風擾亂 北部東部及離島沿岸小心長浪

儘管海神颱風沒有侵襲台灣,但卻為沿海地區帶來長浪,氣象局今天更點名,北部、東半部,綠島、蘭嶼、及馬祖等地容易有長浪發生,同時也緊急發出長浪即時訊息,包括新北龍洞在內,還有宜蘭蘇澳及花蓮、馬祖,都要留意有2到3公尺高的長浪發生,提醒民眾務必留意。

「瘋狗浪」易輕忽 專家曝颱風前後防巨浪拍岸

專家指出,像這種岸邊突然出現一道大浪衝擊海岸,被稱為「瘋狗浪」,容易因為天氣好被輕忽。不過瘋狗浪是有跡可循的,侵襲時間多發生在颱風接近前後及東北季風的季節。

海洋大學海洋環境資訊系教授蔡政翰表示,所謂「無風不起浪」其實是不對的,只要浪會從岸邊打上來,就千萬別靠近,也要多留意氣象局預報。

瘋狗浪難以預料,暗藏危機,提醒民眾千萬別輕忽。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