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軍機頻頻擾台,外傳總統蔡英文即將啟動第二任期內首次政軍兵推
  • 對此,總統府強調,下週一(9/14)的確會進行兵推,不過並不是政軍兵推

中共軍機頻頻擾台,外傳總統蔡英文即將啟動第二任期內首次政軍兵推。總統府強調,9月14日的確會啟動兵推,不過是國軍漢光演習的電腦兵推,兩者性質不同。

傳總統啟動「政軍兵推」 府:是漢光電腦兵推

昨(6)天凌晨又有兩架共軍反潛機,接連入侵我防空識別區,遭我國空軍強勢廣播驅離。面對共軍這般侵門踏戶,外傳蔡總統將啟動第二任期內的首次政軍兵推。

對此,總統府澄清,下週一(9/14)的確會進行兵推,不過並不是政軍兵推,而是漢光36號演習的電腦兵推。由軍令體系最高指揮官參謀總長進駐衡山指揮所,連續5天4夜模擬戰術攻防,考驗各級指揮官的應變能力。

政軍兵推VS.漢光演習電腦兵推 性質大不同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漢光系列的兵棋推演,主要是著重於軍事方面的兵棋推導,來驗證我們相關的指揮系統、作戰以及藍軍紅軍相關的成效;而政軍兵推因應情況更廣,由國防部長率政軍體系,進駐圓山指揮所,兩種兵推性質上不盡相同。

漢光首度「先實兵 再兵推」 連5天對抗演練

今年的漢光演習因應疫情,也是近10年內首次「先實兵,再兵推」,實兵實彈演練已在7月落幕。無論哪種兵推,國防體系確實到位,因應各種可能的挑戰,做足準備。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