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黨代表陳麗旭在全代會上要黨中央硬起來,把國民黨帶來的故宮國寶討回來
  • 江啟臣表示,黨代表發言多元,代表國民黨不是一言堂,會聽取不同意見
  • 江啟臣指出,黨內資金不足的確是大問題,國民黨已經不是家大業大

國民黨黨代表陳麗旭在昨(6)日的全代會上,不滿黨產被凍結,大聲疾呼「故宮的國寶都是國民黨帶來的」,主張故宮門票收入應該歸給國民黨產,獲得台下一片掌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回應,尊重黨代表的發言。

故宮門票年收入10億 藍黨代表:應歸給黨產

「好好地跟它野一番,把故宮博物院的寶物要回來」國民黨黨代表陳麗旭在全代會上登高一呼,要黨中央硬起來,把國民黨帶來的故宮國寶討回來,陳麗旭指出,只要國民黨抗爭,故宮門票歸給國民黨,就有黨產收入,並再度高喊「我們好好的野一野,好不好?」

故宮每年送到立法院的編列門票收入,粗估高達10億元,但是否屬於國民黨?國民黨黨代表主張,這些錢不屬於國家,應該收歸黨所有,來貼補被凍結的黨產。

此話一出引發熱議,但江啟臣聽在耳裡有些尷尬,江啟臣今(7)日受訪時表示,黨代表發言多元,代表國民黨不是一言堂,不同意見一定要聽取,有共識的可以作成決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回應,故宮的財產是屬於中華民國的,他認為黨代表這番話,意義是在呼籲大家認同中華民國及中華民國的歷史。

梅花宴變排骨便當被嫌 江啟臣嘆:已非家大業大

面對黨產現金全空,年底前還有1.2億缺口,今年全代會用餐從簡,吃便當果腹,對比4年前在中山樓吃五菜一湯的梅花宴,一桌3,000元,今年訂一盒80元的台鐵排骨便當,被黨員嫌棄,菜色大不如前,看起來甚至有些寒酸。

江啟臣無奈苦笑回應,黨內資金不足的確是大問題,國民黨已經不是家大業大,大家共體時艱,在黨產不足的情況下,黨中央不會打腫臉充胖子。

國民黨早已不是從前的泱泱大黨,黨中央只能咬牙苦撐,至於是否要要求故宮門票收入貼補黨產?雖然反應熱烈,終究只是茶餘飯後的笑談。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