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文哲今(6)出席公開活動時直言,「台灣豬市面上價格與美豬相差15元以上,最後是窮人會買」
  • 柯文哲更酸蔡政府先看民間反應,再訂施行細則,根本是「報紙治國」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為美豬議題槓上中央!柯文哲今(6)出席公開活動時直言,「台灣豬市面上價格與美豬相差15元以上,最後是窮人會買」,更酸蔡政府先看民間反應,再訂施行細則,是「報紙治國」。

台豬市面價格和美豬差15元 柯文哲:窮人會買

衛福部昨(5)天公布美豬萊克多巴胺容許量,肝臟、腎臟0.04ppm,其他可食用部位則是0.01ppm,雖然腎標準比國際標準0.09ppm更嚴格,但外界仍質疑對人體健康安全有疑慮。

柯文哲今天出席自由車城市盃繞圈賽活動,被媒體問到美豬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一事,他表示,這個要去考證數據,1公斤美豬價格30元,台灣1公斤則是60元,相差30元,若再把運費算進去,美豬與台灣豬市價1公斤仍差到15元。柯文哲直言,最後誰會買?就是窮人。

「先看民間反應再訂美豬標準」 柯文哲批:報紙治國

柯文哲隨後出席自家立委賴香伶新竹服務處揭牌儀式時,又忍不住在台上開罵。他說,開放美豬牛的重點不在於標準是多少,而是在於怎麼去執行,政府常常講一大堆,卻不曉得怎麼做,所以人民不信任政府,最後整個計畫都沒有辦法執行,美豬美牛就是一個最大的例子。

柯文哲表示,「我猜,她也是看報紙治國」,先看民間的反應,再訂施行細則,這都不是一個好的方法。柯文哲強調,沒有人會故意跟中央政府搗蛋,事先講清楚到底要怎麼做、標準是多少、執行方式是什麼,如果民眾覺得有問題,自然就會舉手了,但隨即又再一個回馬槍說,「但不要反應了又說我們逆時中」酸度破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