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家隊口罩出現中國混充品一事引發外界熱議,經銷商也因而受到波及
  • 經銷商則發文先向大眾道歉,並表示,現階段能做的就是協助退貨

國家隊口罩出現中國混充品一事引發外界熱議,經銷商也因而受到波及,民眾紛紛湧進臉書詢問「自己買到的是不是假貨」,對此,經銷商則發文先向大眾道歉,並表示,現階段能做的就是協助退貨,同時公布台灣和中國製的鋼印字樣比較。

加利進口中國製口罩混充在實名制裡販售,連帶影響經銷商。對此,經銷商也緊急PO文向民眾表達歉意,並協助退貨。不過,民眾要先確定買到的口罩日期為8/11後生產,且上頭是印有仿冒鋼印才能進行退貨。經銷商也提供圖片供民眾對照,台製的鋼印C、m字樣比較寬,而中國製的鋼印壓紋則比較深以進行辨認。

而消費者擔心,「通常如果沒有注意看的話,其實看不太出來」,也認為兩者字體相似度高,不曉得如何辨認。也有民眾擔憂,買到的口罩標示MIT,外盒卻是「加利」生產。對此,經銷商特別強調,根據加利公司的聲明,出給國內通路商都是正規MIT,所以有台灣製造鋼印的口罩,沒有毀損就不接受退貨。

台北/周利庭、蔡玉茹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